Nozu

与我们的疯狂和喜爱的花独处

最近梅林的大迷妹布拉达曼特实装,本来是很让人开心的好事。但是我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喊梅林出来挨打,还叫梅林愧疚的。

 究竟布妹是有什么损失了么?人家迷妹高高兴兴厨着梅林,明明过得好开心好幸福,充满希望地追逐梦想。试想一下,你们要是正开心地厨着自己本命,你的本命鼓励你追逐梦想,不要放弃希望,突然一群人冲了出来狂骂你本命欺骗你感情,还为你不值,要帮你打你本命,请问你是不是要马上提刀砍人。剧情里,达芬奇只是想怀疑一下那是否为梅林本体,布妹都会马上警觉不许她继续怀疑,那么请问,如果布妹看到有人为了她对梅林破口大骂会怎么想,还不是第一个提枪把他们都戳墙上去。

 为什么布妹会喜欢梅林,尊敬梅林,因为他引导了自己,鼓励她坚持下去,在她追梦的道路上为她加油。布妹会成迷妹是有理由的,梅林就是伟大的魔术师,她感恩梅林给予她的指引。梅林向来给予人指引,第五章就初次露面相助,第六章指引小贝,甚至整个第一部还暗地里替迦勒底供电,本性如此,这就是作成英雄、铺设王之命运的大魔术师。他值得被尊敬。而此时此刻帮布妹叫屈喊梅林出来挨打的人,你们的理由呢?

 我知道有些时候是玩梗。比方说还有要芙芙踢死梅林之类的。我知道有的时候这种梗是玩笑,但我也知道还有些就是咒骂他去死的。很多时候这甚至已经成为一种固有印象,这种骂他必须死的态度已经成为一种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仿佛一个按钮,看到芙芙和梅林同框马上点燃脑内G点开始刷踢死梅林。看到梅林引导了可爱的妹子,就开始闭眼刷梅林去死,出来挨打。更别提各种什么三字黑称都用上了。怎么讲,还是照照镜子看看谁才最符合这种三字黑称的形容吧。


再说芙芙踢死梗,并不如黑称让人生气,主要是因为这梗玩得实在太频繁了,太单一了,让人看得非常无聊。芙芙和梅林之间的关系明明有更多有趣的地方可以拓展。

 我觉得芙芙不是讨厌梅林的,要不然芙芙也不会在第七章让梅林讲讲自己的事情。这感觉就像是规劝同为人外的同类打开心扉一般,对他的紧锁心底而恨铁不成钢……还有掀开梅林的帽子,也很像是要梅林别再遮挡面容,大可以展示给大家看。这就很有趣。

 比方说我很喜欢梅林把芙芙放出窗口时说的那些话,我很感动。

 “「来,去吧三眼猫。我在这里就好了。

 你就自由地,去接触真正美丽的事物吧」

 魔术师不带任何感慨的,将最后的同居人从窗户放了出去。

 因为不是人类所以也不觉得孤独是孤独。”

 以及最后芙芙为玛修牺牲的时候:(感谢wb@ ZKathrynx_大概还是列车长 的提醒)

 “……魔术师曾说‘去接触美丽的存在吧’,并将凯西帕鲁格送了出去”“——没错,我真的见到了美丽的东西。”芙芙就像是在回应梅林那时候对它的祝愿一样。

 芙芙和梅林之间的关系,明明值得感受、深入思考和扩展衍生的地方很多。包括其他方面也是。闭眼瞎黑,跟风玩梗,而导致对更多有趣的、更让人感动的故事与细节视而不见的话,老实说我是觉得很可惜。


评论(20)
热度(156)

© Noz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