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zu

与我们的疯狂和喜爱的花独处

Fanny Bright

花邑那张图的梗,捏造多。cp恩奇都x艾蕾 + 闪梅

一个圣诞故事。祝圣诞快乐!

 
   
艾蕾修琪伽尔总觉得自己和大家认识的不是同一个恩奇都。大家都说,恩奇都温柔可人,长发飘飘,性子软懦,谁见了都爱,连那个学生会长吉尔伽美什见了他,说话都好声好气。但艾蕾修琪伽尔觉得不。

伊什塔尔和她是孪生胞胎姐妹,在学校里也是引人注目的明星姐妹花,关系不错,每周都要聚一块儿在露天咖啡店里开姐妹茶会,虽然主要是伊什塔尔这么要求的。于是在某一周的茶会上,艾蕾修琪伽尔悄悄问她的胞胎姐妹伊什塔尔:“你觉得恩奇都怎么样?”

伊什塔尔大叫一声:“你说恩奇都!”接着又赶快把声音压下去,“哎呀,那孩子,别看他一脸和和善善的样子,他可比大家以为的要鬼心思多啦!”说罢还偷着往边上看两眼,才鬼鬼祟祟继续凑过来跟艾蕾讲,“我跟你说,都因为他,我可没少吃苦头。”

艾蕾修琪伽尔说:“是,是这样啊。”

艾蕾修琪伽尔没想到伊什塔尔反应这么激烈,拦不住伊什塔尔决堤的苦水,只好听她讲了。恩奇都在学生会长手下管风纪,既身为美化委员,又处于校园注意力中心的伊什塔尔最容易直接撞上他。比如说,伊什塔尔心血来潮开露天小演唱会犒劳粉丝团(来自某位伊丽莎白的建议),结果恩奇都就会冒出来说,未经过许可召集聚会是违反校规的!又比如说,伊什塔尔改修了校服(在弗拉德学长的帮助下),高高兴兴穿着在路上吸引回头视线,恩奇都就又冒出来说,你的裙边太短了,没有经过报备私自改造校服是违反校规的!等等等等。

“你知道他说什么吗?”伊什塔尔模仿着恩奇都的腔调说,“‘伊什塔尔,身为美化委员,你再不好好努力,学校就完了!’”

艾蕾修琪伽尔忍不住笑了。伊什塔尔还抱怨:“你笑什么嘛!是真的啦!”

虽然是明星姐妹花,但是艾蕾修琪伽尔觉得自己的风采没有伊什塔尔那么醒目。一体两面,她觉得她属于月亮的背面。她觉得这样没什么不好,伊什塔尔很华丽,最适合做些出风头的事儿,受众人瞩目。在伊什塔尔高高兴兴在学生会楼下开小演唱会玩儿的时候,艾蕾修琪伽尔就喜欢躲到楼背后的花圃去。那是副会长梅林在管理的花园,艾蕾修琪伽尔没事儿就喜欢一个人悄悄地过来看花。明明是冬天了,花园里花依然盛放不衰,艾蕾修琪伽尔叫不出那些花名,只觉得很喜欢。

艾蕾修琪伽尔没告诉伊什塔尔,在她开露天演唱会的那天,她在花园里遇见恩奇都了。她那会儿在专心地托着腮蹲着看花,想些乱七八糟的心事,恩奇都悄无声息站在她身后,直到出声叫了她名字前,艾蕾修琪伽尔都没意识到恩奇都在那儿。

恩奇都的声音像温水,雪泡在里面就会一点点融化似的。“艾蕾修琪伽尔,”他说,“你在这里做什么呢?”

艾蕾修琪伽尔忙不迭地张口:“我……我在看这些花呢。你看,开得多好!”

“嗯,确实如此。”恩奇都点点头,“因为是梅林在照顾,所以就算在冬天也能盛开着呢,好像施了春天的魔法一样。”

艾蕾修琪伽尔点点头:“你也是来这儿看花的吗,恩奇都?”

“我刚从伊什塔尔的演唱会那儿来呢。你听,就算在这里,也能听见那边传来的喧闹声。”恩奇都指了指身后。“伊什塔尔就是喜欢在学生会楼前开演唱会。真是的,我都提醒过她,在那种地方召集那么多人,会挡着路啊。”

“她就是喜欢那么热闹的地方啦……”艾蕾修琪伽尔不无抱歉地说着,“对不起,我下次会好好说说她的。”

恩奇都冲她柔柔一笑,弯腰将手里的东西递给了她。艾蕾修琪伽尔发现那是一杯纸杯咖啡。“刚买来的。天气很冷吧?给你一杯,暖暖手吧。”恩奇都说,扬了扬另一只手,“我也有一杯。”

   
    
“小男孩的手掌上有钉子印,脚掌上也有,他对巨人说,谢谢你一直让我到你的花园里玩!今天,我也请你到我的花园里来玩吧!那可真是失落乐园一般的花园啊。那天,孩子们又来到了巨人的花园,却发现……”

梅林的讲话声被一阵嘹亮高亢的音乐声生生打断。梅林顿了顿,继续讲了下去。

“却发现,巨人躺在……”

又一阵刺耳的欢呼声传来。梅林忍不了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今天怎么这么吵呀?”

吉尔伽美什坐在办公桌前上下划动pad屏幕查阅资料,泰山崩于前而不动:“伊什塔尔正在这栋楼门口开那个叫什么演唱会的玩意儿,能不吵吗?”

梅林不太开心地说:“今天这故事可没法儿讲完了……”

吉尔伽美什赶紧说:“那正好别讲了。”

梅林完全没听他说什么,一拍手说:“好!决定了,明天再讲。”

故事讲不成了,梅林就溜达到窗前,想从楼上俯视着欣赏一下花园,就看到了前述的那一幕。

是恩奇都和……艾蕾修琪伽尔。真稀奇啊。

梅林想着,忽然脖子一紧,被拽着衣服领子就拖走了。吉尔伽美什一手把他薅过来:“别玩了!桌上这些申请文件,你七我三,今天把它们都看完并敲章。”

梅林痛苦地讨价还价:“你七我三!”

吉尔伽美什说:“好,你自己说的啊,你七我三,成了,一言为定。”

梅林想了想,好声好气说:“尊敬的吉尔伽美什会长啊,我说的你七我三,不等于你说的你七我三,我说的这个你七我三呢,意思是……”

吉尔伽美什:“废话少说,干活。”
     
    

圣诞节将近,该买些圣诞礼物了,艾蕾修琪伽尔想。周末那天,艾蕾修琪伽尔本约了伊什塔尔和她一块儿上街购物,可惜伊什塔尔临时多了工作,来不成了。“混蛋学生会!为什么周末还叫人加班啊!而且明明我是美化委员哎,给申请书盖章什么的,叫会长和副会长做不就好了!”艾蕾修琪伽尔闭上眼就能想起来伊什塔尔临时接到通知时的气急败坏脸。“虽然是梅林来通知我的,但是这说不定是恩奇都那家伙暗地里指使的好事,我知道他就爱妨碍我!”当时伊什塔尔气鼓鼓地说,还用胳膊肘捣捣艾蕾修琪伽尔,“喂,艾蕾修琪伽尔,你说呢?”

艾蕾修琪伽尔想想说:“也不一定是恩奇都吧……大概啦!”

于是那天艾蕾修琪伽尔一个人上了街。圣诞还没开始,橱窗已经先一步装饰了起来,艾蕾修琪伽尔看着玻璃上自己的倒影:耀眼的金发,并不输于同胞姐妹的姣好身材,和她几乎如出一辙的脸。但伊什塔尔就是到哪儿都有如明亮的金星一般。金星不能同时有两个,所以艾蕾修琪伽尔觉得这样也很好。

“艾蕾修琪伽尔。”

又是那个温水般的声音呼唤了她的名字。艾蕾修琪伽尔回头。恩奇都站在那儿,向她挥了挥手。艾蕾修琪伽尔有些不自在地笑了:“好巧啊。”

恩奇都走到她身边去。于是橱窗上多出了一个影子。现在是两个影子了。恩奇都仔细地看了看橱窗,手指点了点:“你看那个,我觉得很适合你哦。”

艾蕾修琪伽尔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天鹅绒垫子上放着一个蝴蝶结缎带,是柔软的绛红色。“嗯……是,是还不错啦,”艾蕾修琪伽尔打量着,“等等,你说很适合我吗?那是不是太艳丽了……”

“很艳丽吗?”恩奇都偏过头,思考了一下说,“可是,我觉得那个颜色会和你的头发颜色很配。”

说着他又指了指另一个方向。那里有另一个缎带,白色的。“我的话,我会想要那个白色的。好了,就当是提前给自己的圣诞礼物吧!我们一起进店去买下来吧。”

艾蕾修琪伽尔咀嚼着他话语的意思:“等等,等等……你是说,你要我和你一起买……买下那个……”

恩奇都轻轻拉过她的手:“当然啦!来,我们走吧,艾蕾修琪伽尔。”

“可是,我觉得那个红色……对了,我觉得,那个红色,跟伊什塔尔更配……!”艾蕾修琪伽尔紧张地说,“啊没错,我会买下来的,然后我要把它送给伊什塔尔!嗯,就这么定了!”

恩奇都停了下来。

“艾蕾修琪伽尔,”他突然说,“那天的演唱会,我本以为也会在舞台上看到你。我还在想,如果那天你也在,我就会对伊什塔尔网开一面了吧。”

艾蕾修琪伽尔没明白为什么他忽然提起这个。

“我觉得,如果有两颗金星一同在那个舞台上发光,也将是一种不错的美景吧?你觉得那会怎么样呢,艾蕾修琪伽尔?”恩奇都说。

艾蕾修琪伽尔又到花园里去了。她不舍得摘花,就去捡那些掉落在地上的花,拿在手里一片花瓣一片花瓣地揪着,嘴里念念有词,不知专心地在说些什么。梅林出现在她面前的时候,艾蕾修琪伽尔吓了一大跳,比被恩奇都叫住给她的惊吓还大。

就连梅林也吓了一跳:“艾蕾修琪伽尔!你怎么了?怎么突然大叫呀?”

艾蕾修琪伽尔回过神来,一下尴尬极了:“我,我没事!”她看了一眼脚下,看见被自己扯下后飘了满地的花瓣,更尴尬了,“这个……这个我可以解释的……”

梅林看了一眼地面,又看了一眼艾蕾修琪伽尔紧紧握在手里的秃花杆,一下子了然于心:“哦,没事。你不解释也行的。经常有些处于烦恼中的人跑花园里来这么做嘛,没事的,我理解的。”

艾蕾修琪伽尔说:“不!请你务必让我解释一下!”

梅林赶快转换了话题:“啊!说起来,你的新缎带很漂亮哦!这个颜色和你十分相配呢,是谁送你的圣诞礼物吗?莫非,是有了新的小男友吗?”

不转话题还好,听梅林这么一转话题,艾蕾修琪伽尔更尴尬了。“小男友?!”艾蕾修琪伽尔觉得自己连头发丝也要一根根炸开,“怎么可能!怎么可能会是男友!这也——太——太快了——!”

梅林被她的一惊一乍弄得也不太好受:“好,好的,我知道了,你先别激动了,冷静下来,有什么事,你慢慢说,大哥哥听你讲……”

艾蕾修琪伽尔别扭半天,到底还是说了。原来,这个红色的新缎带是她和恩奇都逛街的时候看到的,恩奇都自己强行买下来,非要送给她,要她戴上,说既然是我买下来、送给你的礼物,你就不可以随便转送给别人了,不然会对我很不尊重的。虽然如恩奇都所说,这个缎带真的很衬她,效果很好,但是她心里一点儿也不快活。她总过意不去,想做点儿什么来回报恩奇都。那天,她甚至还没来得及说声谢谢,恩奇都就先和她告别了,临行前还关照她,一定要好好佩戴才可以。

“你的烦恼我明白了,”梅林很郑重,“所以,你想好好地感谢他的好意,却又害羞,不知道该不该去找他,也不知道如何回报他,对不对?”

“害羞是多余的!”艾蕾修琪伽尔觉得脸烧红了起来,“虽然我确确实实是想不出什么好办法了……不过,我真不明白,”她终于诚实地说出了困惑,“为什么恩奇都会这么关照我呢?明明在学校里,伊什塔尔才是更亮眼的那一个,恩奇都应该跟她更亲近才对吧?所以,我想,说不定恩奇都只是想借这一恩情,让我多帮忙管教一下平日里为所欲为的伊什塔尔……所以,好意之类的,会不会只是我自作多情的想法呢。”

梅林拍拍她的肩:“交给我吧,我有办法。”
    
    

圣诞夜,学生会内部开聚会,为了防止伊什塔尔粗枝大叶忘事儿,吉尔伽美什还特地多给她打了个电话,没想到她压根儿不接。半途中吉尔伽美什正好遇到同样前去聚会的恩奇都,恩奇都听说伊什塔尔八成又忘记约定的事,笑了笑说,倒是很有伊什塔尔的风格。

街道上满是金色星光,恩奇都走着走着,忽然停了说:“吉尔,你看那儿。”

恩奇都指的是路边小店门庭里的圣诞树。装在蜡烛杯里的烛火挤挤攘攘,和商品排在一块儿,温暖明亮,圣诞树正被烛火簇拥着。恩奇都被其中两个装在星星纸杯里的玩偶吸引了。

那两个玩偶小小的,长得很像,捧着礼物盒,只是一个黑发,一个金发,还扎着蝴蝶结,很细致。恩奇都仔细瞧了瞧,觉得其中一个戴着的红蝴蝶结很眼熟。

吉尔伽美什注意到的是另一个玩偶。那个玩偶缀在圣诞树的顶端,是一个白头发圣诞老人,还仔细地贴着白胡子。白胡子圣诞老人笑眯眯的,伸出小手,小手上也放了一个小小的礼物盒。吉尔伽美什用指尖一挑把它挑走了。

恩奇都见了,说:“吉尔,这是人家在卖的商品,擅自拿走不太好吧?”

吉尔伽美什很笃定:“没事。不如说,你也快挑一个。”

    
    
“所以,那两个玩偶就是伊什塔尔和艾蕾修琪伽尔变成的……恩奇都选择了艾蕾修琪伽尔的礼物,这样,就相当于是艾蕾修琪伽尔把回礼好好地交给他了,作为对他的感谢。”

梅林点点头,夸奖说:“你真是冰雪聪明。”

吉尔伽美什说:“这种事我早就猜到了,不值一提。不过,为什么伊什塔尔也在?怪不得我怎么也打不通她的电话。”

“啊……是因为艾蕾修琪伽尔害羞,想拉伊什塔尔陪她一起嘛。又怕她不乐意,所以一开始就没知会她。都因为这个,我可是被伊什塔尔追究了好久啊!可饶了我吧。”

吉尔伽美什说:“还不是你自己揽下的锅?不过,我看你自己也玩得挺开心的。”

桌子上放了一个礼物盒。魔法时效已过,玩偶变回了人类,礼物也已经变回正常大小了。没有人知道艾蕾修琪伽尔送了怎样的礼物给恩奇都。温水已经煮开了冥雪,这个礼物也成为了一个小小的可爱秘密,自然永远只有那两个人知道为好。不过,还有一个礼物,没有被拆开。就是现在放在他们面前的那个。

“我现在要拆属于我的这个礼物了,你不介意吧?我要看看,你会送什么样的礼物给我。真是让人拭目以待哪。”

说着吉尔伽美什伸手一把扯下了礼物盒的红缎带。与此同时,梅林也开始向门口冲刺,试图在吉尔伽美什打开盒子之前就逃出生天——当然是没有做到。在吉尔伽美什发现,梅林给他的礼物就是那厚厚一叠丝毫未动过的待处理文件后,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梅林痛彻心扉地悔悟了:在当初思考送吉尔伽美什什么圣诞礼物这件事上,自己应该再多用一些心思的。

评论(4)
热度(1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ozu | Powered by LOFTER